Chinese-American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Metropolitan Washington, D. C.

華  府  國  建  聯  誼  會

華府國建聯誼會新年新理事會  迎來了嶄新的朝氣

華府國建聯誼會二〇二三年底成功地主辦了主題為「癌症研究趨勢暨資訊安全所面臨快速變遷的挑戰」(Cancer Research and Dynamic Challenges of Cybersecurity) 的年度學術研討會,並於近期完成了換屆交接,迎來二〇二四年新的領導團隊與新血。

新的領導團隊是會長:陳熙芙,副會長:楊靜芬,財務長:嚴哲仁,公關長:陸秦生,會籍長:王瑞渝,秘書長:陳怡芳。新會員有五位:曾俐俐、謝金福、王嘉寧、童景炫、林建德,都是學有專精的成功專業人士。

會長陳熙芙博士期許歷屆會長都是會裡的當然顧問,她已於近期內紛紛聘請了新的顧問團隊,分別是潘志中、謝金福、王嘉寧。老幹新枝,為華府國建聯誼會傳承創新、永續發展而努力。

欣逢農曆新年期間,陳會長開放她的豪宅舉行「迎新納福(芙)迎新聯誼會」,歡迎國建聯誼會的會員、舊雨新知能於大年初一齊來迎新聯誼賀新春。 

華府新聞日報報導

迎新聯誼會

2024新會員和會長陳熙芙(右)合影

2024理事會和顧問團隊

華府國建聯誼會 2023 年度學術研討會  圓滿成功

2023年聯合學術研討會於11月4日週六在沙迪格羅夫聨合大學 (The Universities at Shady Grove) 校區舉辦,以「癌症研究趨勢暨資訊安全所面臨快速變遷的挑戰」(Cancer Research and Dynamic Challenges of Cybersecurity) 為主題,全程以英語進行,分成癌症研究趨勢和資訊安全兩大重要課題,從學術和實務的角度進行演講及討論。

今年研討會結合三大資源, 由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科技組、華府國建聯誼會、及北卡臺灣菁英協會聨合舉辦。並結合美臺專家學者連線討論。研討會是由國建會副會長許翠蘭主持。學術研討會是一年一度的學術盛會之一,希望藉著這個公開討論當今重要議題的平台,讓美臺專家人士交流合作,並提供政府決策的參考。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丁邦容博士、台灣中研院臺灣癌症登月計畫主持人陳玉如博士、以及北卡、大華府癌症研究學者連線討論。開幕上午即吸引由大華府、北卡、美東其他區域及臺灣超過百人的專家學者出席與會。整個活動期間,包含現場及線上參與討論者,有一百四十餘人參加。

繼 續 閲 讀

華府國建聯誼會2022年會 圓滿成功

華府國建聯誼會2022年會於12/10(六)下午四點二十分在馬里蘭州蓋城僑教中心舉行,五十多位參與者齊聚一堂,圓滿達成交流聯誼的目的。

年會由理事許翠蘭主持,會長金慶松致歡迎詞之後,回顧過去一年來的會務,報告會籍、財務狀況,並感謝代表處科技組的贊助,以及前會長吳東麟伉儷、巫和怡顧問的捐款。隨後由李偉智教授專題演講:「國建三十回顧」,述說國建會前三十年的榮光時刻,及其轉型為「國建聯誼會」的歷史。華府國建聯誼會如何再次定位、是否要繼續轉型?如何永續經營?也在會場內引起資深會員、顧問們的探討,例如,如何繼續提供有價值、有建設性、並會被採用的專業建言,前會長張慧玲認為,只要中華民國存在,國建聯誼會的使命就不會結束。

前會長陳明珠女士演唱的「我住長江頭」,女高音的藝術嗓音,為年會帶來了出谷的黃鶯、歸巢的乳燕。在節目當中穿插的抽獎活動,為活動帶來了高潮迭起與驚喜連連。黃瑞禮律師的另一個專題演講:「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會不會影響您的財產規劃?」講者流利的口才將期中選舉與財產規劃巧妙連結,權錢燥乏的講題卻贏得會場笑聲連連。

華府國建聯誼會新會員候選人除了符合學歷經歷要求外,還需兩名會員書面推薦及審核,今年有六位新會員,分別是黃書澐、王南新、黃普辰、吳東宜、趙建中、羅紹元,其中有五位在會場做自我介紹與大家相見歡,也分享個人的專業及興趣愛好。新理事王瑞渝也做自我介紹,並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會務、服務會員。來年將遞換四位新理事,由於尚未補足,2023年理事會將在理事人數齊全後選舉新會長及幹事。

最後年會在抽出最大獎$150的禮卷中及大合影之下圓滿閉幕。

會長金慶松致歡迎詞

李偉智教授專題演講

黃瑞禮律師專題演講

美國華府國建聯誼會(簡稱國建會)是一個美國國稅局認可的 501(c)(3) 非營利組織。其會員包括住在首都大華府地區(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西維吉尼亞州、及德拉瓦州)的中華民國學者和專業人士。國建會自創立於1975年至今的44年來,其目的是通過其成員的共同興趣,相同的文化承傳,和類似的教育背景,以促進成員之間的情誼。國建會提供了一個實用的論壇,以促進學術與專業知識的交流與互動,並增進各種形式的學術和科學發展,讓會員可以分享他們的知識,並提升他們的專業上的成就。國建會不但提供中華民國政府及快速發展之業界極具價值之建議。近幾年來,國建會更致力於和美籍華人和美國專業人士做進一步交流。

每年的年度學術研討會論壇,給予來自美國和中華民國的學者和專業人士互動和交流想法的機會。在研討會中,講者和聽眾討論各類型的熱門議題,包括政治、經濟、農業發展、科學與科技發展、環境保護、交通建設、文化與教育、醫療與公共衛生和社會福利。每年除了研討會以外,小型專題演講也會不定期的舉辦。

另一個國建會特色是會員的高度學術和專業成就:許多會員在美國政府部門擔任要職、部分會員在華府附近重要的學術或研究單位領導研究項目、還有在科技、環境工程、政治咨詢等領域的創業家。

國建會的未來目標之一,是能和美國其它的專業組織合作,一起舉辦互惠的活動。憑藉著會員的多元化專業知識,國建會能繼續提供咨詢服務並扮演豐富美籍華人專業人士知識的媒介。

華府國建聯誼會 2024 新會員當選人        

華府國建聯誼會 2023 新會員當選人        

會長:   陳熙芙    副會長:  楊靜芬  

理事:   嚴哲仁  陳怡芳  王瑞渝  陸秦生    

CAPA is an IRS 501(c)3 Non-profit organization and our Tax-exempt ID # is 52-1385138.

To support CAPA's operations and special projects, you are welcome to mail your donation checks directly to:

CAPA 

PO Box 1501, Rockville, MD 20849

華府國建聯誼會 2024 年度理事會成員